Yuri

《看着我,告诉我》

【2】

赵婴笙一早就趴在阳台上,伊宬在楼底下站着,手里拿着根棉花糖。他用手挡着风,怕棉花糖被吹变形,白衬衫却被风吹得鼓起来。赵婴笙想:像一只白鸽。


赵婴笙下了楼,白鸽把棉花糖献宝似的递给他。

“桥口那家的,我记得你最喜欢吃。”伊宬看他接了过去,心想这是个好机会,说不定小笙就愿意和他说话了。


然而赵婴笙只是看着手里的棉花糖,好像接过来之后就忘了有伊宬这个人存在了一样。

其实他在想以前伊宬拿棉花糖逗自己开心的样子。


赵婴笙爱吃甜食。自从尝过棉花糖后,他对甜食的概念就成了棉花糖。他对于甜食就是棉花糖的执着就像他认为小提琴就是空弦一样。不愿意再尝试别的,所有的新鲜事物在他看来都不具有吸引力。

正如他对伊宬的感情,伊宬以外的人,他都不想接触。


伊宬带他去桥口买的棉花糖,是他吃的第一根棉花糖。恰恰是第一,所以最难忘。是四年前,他们在梁师傅家练琴结束后伊宬带他买的。在这之前,赵婴笙的所有活动空间就是自己家和梁师傅的家。所以在伊宬带他去桥口的时候,他是有些害怕的。

但有伊宬在,他就安心。他相信伊宬,伊宬会永远陪着自己,伊宬是独一无二的。他的眼里只有伊宬。

那天的棉花糖软得一塌糊涂,他牵着伊宬的手也烫得心慌。


但是这些,他从来没有向伊宬表达过,哪怕是接过棉花糖的一瞬间心里有能攀九霄的兴奋,他的脸上依旧没有表情。他不会表达。他找不到表达的方法。


伊宬走在他的左边,想像以前一样牵着赵婴笙的手,但是18岁的少年到底和四年前大不一样了,两个成年男人牵手,总感觉怪怪的。他有点懊恼,怎么没多想点话题就来了呢?其实也等不及他多想,他真的太想来见赵婴笙了,所以他赶早去买了棉花糖,又急匆匆地跑到赵婴笙楼下等着。

他就是想见赵婴笙,他担心他,又心疼他。


“去看狗。”

“什么?”伊宬看向赵婴笙,然而赵婴笙却目视前方,仿佛刚刚说话的不是他。

“小笙说的是以前我们喂过肉的那只流浪狗吗?”伊宬问。

“嗯。”赵婴笙看着前方应了一句。


伊宬笑了,他没想到那只狗竟然还在,更没想到能让赵婴笙一直惦记着,问:“你四年里经常来看它吗?”

赵婴笙没有回答,因为突然有一只毛茸茸的团子从草丛里窜了出来,一下子扑到赵婴笙的脚边。赵婴笙蹲下摸着狗毛茸茸的头,眼睛里流露出不一样的情感。


那情感虽然表达得不明显,但被伊宬捕捉到了。他也蹲下来,挠着狗狗的下巴,对赵婴笙说:“小笙,你喜欢狗吧?那你告诉过狗狗吗?”

赵婴笙过了片刻,才缓缓地摇了摇头。

有戏。

伊宬接着说:“你既然喜欢它,就要告诉它呀。来,我教你。你看着它的眼睛,对它说我喜欢你。”

赵婴笙看了一眼伊宬,又看了一眼手里的狗。没有开口。


见他又想把自己封闭起来,伊宬赶紧说:“小笙你听我说,所有感情呢,我们都需要把它表达出来,这样别人才知道你在想什么,对不对?没关系的,小笙不用怕,我就在你旁边陪着你,你可以试一试,看着它眼睛说话。眼睛是最能表达感情的。”

赵婴笙依旧没有反应。


“小笙……”

不等伊宬说完,赵婴笙侧过身一把捂住他的眼睛,轻轻又急促地说:“我喜欢你。”

伊宬感觉自己的心脏漏了一拍。


一直到梁师傅家伊宬都有点懵,不过“我喜欢你”并不妨碍赵婴笙小朋友今天继续拉空弦,就好像他没有说过这句话。依旧没有表情,依旧G,D,A,E轮着拉。只有伊宬在那句“喜欢”里头脑涨得疼。


【待续】

评论

热度(4)